office-875697_1920.jpg

小明和小華同時進公司當店員,五年後小華已經是主管階級小明還是店員。

小明一直覺得老闆偏心,為什麼都升小華,明明自己也很努力。小明很生氣跑去問老闆為什麼都不升他?

老闆給小明一個任務,要他去接公司的貴賓。小明覺得很簡單就是司機。

於是小明打電話給對方,確認了地點後就去接貴賓回來。

同樣的事,老闆也叫小華去做。

小華問了老闆接待此貴賓的目的是什麼?又查了對方喜歡與不喜歡的。貴賓一到公司對小華不停誇讚,合約沒談到什麼就順利簽好了。

老闆問小華做了什麼事?

小華說:知道老闆的目的是簽合約。我想對方長途坐車一定很累,又知道他善歡吃甜的。我準備了軟墊讓顧客坐的舒服些,車上準備甜點和茶點供顧客食用,沿路我都開較平的路面,車速也維持在40。一路上顧客只要和我聊天我會引導顧客公司的理念是什麼?等下車時,顧客對公司也了解的差不多了。

 

老闆對小明說事情不是有做就好,要把它做好才是你的價值和產值。

同樣是接待顧客,小華用心在顧客身上,而你只當自己是司機,這件事情任何人都可以取代,沒有叫你走路就很好了,還要升你當主管?

business-idea-534228_1920.jpg

回頭想想,自己在工作上是一個十年?還是十個一年?

十年前你是助理,十年後還是助理?

如果是就表示你在工作上習慣十個一年,每年都做一樣的事,每年都不求成長與變化,最後就是等著被換掉。

我們常常習慣等待,等著別人給我們答案,再本能的否定。習慣安慰自己都是別人的錯,自己很努力了,卻說不上來那裏努力。

suit-453476_1920.jpg

工作上一個十年的人往往是十年前是助理,十年後是小主管

這樣的人在工作上常訓練自己在於做事情的方法與思考的能力。

思考做這件事情的目的是什麼?

當別人要你做時,先確認對方要的目的,而不是追問細節要做什麼?怎麼做?

唯有思考才能引導你找對資源,做對事情。

確認目的後,不是想能不能做,而要想要怎麼做?

怎麼做可以達到我要的目的?唯有這樣才會改變與成長。

 

最後分享給大家一段影片,在有限的人生裏,下一個十年,你想在那裏,而你會在那裏?人生不缺算計,只差計算。設計你的人生為自己努力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aCMghHWyj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雷 的頭像
    angel雷

    天使美學銷售

    angel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